fbpx

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,you never know what you’ re gonna get

Jenny

打噴嚏

「朋友,你害怕打噴嚏嗎?」最自然的一個生理反應,對我們來說,卻是一種折磨!

我們要克服的,不單是打噴嚏、每天起床的僵硬、定時吃藥、周身骨痛等的生理問題,還有不安、焦慮、埋怨自己、對未來感到迷茫等負面的情緒。可以幫到和支持我們的,除了自己,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,還有……你們!真高興讓我認識到你們啊!讓我知道,我不是孤單的!。

得與失

年輕時何曾想過你的下半生會與藥物為伴、被病痛折磨?你試過「優雅」的用刀叉,花了大半小時才把一根香蕉嚥下?你又可會想過有機會把自己平凡的小故事,有幸如名人般與二百多位中學生作「分享」?

因為爸的突然離去,明白到生命無常;在他生前沒好好孝順他的遺憾,提醒自己更要珍惜眼前人。在他離去不久後證實患了AS,才明白一直擁有的健康並非必然,每天可順利的起床、穿襪、走路已該感恩。因藥物敏感,嘴腫至說不得吃不得,被逼「優雅」的用刀叉,花了大半小時痛苦地把一根香蕉嚥下,這樣的時光,如沒媽媽的無限支持和不眠不休的照顧,是不可能捱過的。因為AS,學會了堅強;因為AS,才有幸認識你們,更有幸與你們分享自己平凡的小故事!

祝福與感恩

「病魔為何偏偏選中我?如果單以命運來解釋,並不能說服我。」

當患上了AS,我和你們也問了不只一次「為什麼?」。但,與其花時間不斷的問永遠也無法得到答案的「為什麼?」,何不好好過活,讓自己每一天也開心無悔的過。這是因為加入了B27、認識了你們才想通的,也被你們的積極樂觀感染我。我慶幸認識了和加入了B27,更感激你們對我的支持和信任,讓我在參與和付出的同時,找到了自己的價值,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之中有用得多。

藉此,希望大家和我一起,對身邊一直給予我們無私的愛、無條件的支持和無限量付出的親友,衷心說聲「謝謝!」,感謝你們並沒有把我們當成負累。在接受愛護和照顧的同時,亦希望大家不忘為身邊有需要的人付出。

「我不是不幸,只是不便罷了!」但我的不便,讓我學會了感恩,你呢?

探索更多來自 B27協進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